子弹“寄居”脑中长达82年无任何不适 俄85岁老人惊诧医学界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31 08:05:54
子弹“寄居”脑中长达82年无任何不适 俄85岁老人惊诧医学界
这位现年85岁的俄罗斯老人在就诊时发现,后脑中有一颗子弹。
子弹“寄居”脑中长达82年无任何不适 俄85岁老人惊诧医学界
这颗子弹没有造成任何伤害,它陪伴这位老人的时间比老人的牙齿还要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日前公布的一张惊人照片向我们展示了一颗“寄宿”在人脑中长达82年之久的子弹,它的“宿主”在此期间没有感受到任何不适。

“宿主”是位现年85岁的俄罗斯男子,在他还是个3岁孩童时,他的哥哥意外地用手枪将一颗子弹从他的鼻子底下射入脑袋,最终这颗子弹卡在了枕骨大孔中。

枕骨是颅骨的一部分,俗称“后脑勺”,是平卧位时头部与枕头相接触的部位。在枕骨的下面中央有一个大孔,叫枕骨大孔,脑和脊髓在此处相连。

时年3岁的他在头部中弹后昏迷了数小时,然后竟奇迹般地醒来并完全康复,他似乎从一开始就没觉出有什么不对。生活再正常不过地继续着,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他和他的团队还曾赢得过国家级奖项。可以说,这颗子弹陪伴他的时光甚至要比他的牙齿还长,牙齿还未长全而子弹已在,牙齿开始脱落但子弹未去。

美国急诊医学会的发言人理查德·奥布莱恩表示:“人体有着惊人的适应性,儿童更是有着强大的自愈能力。”

医生们在发现这颗子弹后没有决定取出,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曾刊发过的一起案例,他们担心会适得其反。此外,俄罗斯心脏病中心的医生们认为,没有任何必要取出子弹。

这名俄罗斯男子本是因冠心病而前来就医的,医生们在翻看他的病史时发现了有关一颗子弹的记录,借助脑部断层扫描技术发现这颗子弹仍留在那里。让医生们惊讶的是,这颗子弹并没有造成任何神经性伤害。尽管这名传奇患者的鼻下留有伤疤,但他那罗马人典型的鹰钩鼻刚好挡住了这个疤痕,一切就像从未发生一样。

急诊医学学会的大卫·罗斯医生表示:“高速飞行的子弹通常会产生很大的破坏力,但高速同时也意味着很多热量的产生,高温可以起到杀菌消毒作用。所以,若这颗子弹在进入人体后数年都处于同一位置不动,那么它不大可能诱发感染,也就不会造成严重伤害,正如这名俄罗斯男子脑中的这颗子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