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利夫兰火山强烈喷发 引发空中交通警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2-30 16:52:47

美国克利夫兰火山强烈喷发 引发空中交通警报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科学家称,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的克利夫兰火山29日早间强烈喷发,火山灰冲上4570米的高空,引发空中交通警报。

据报道,克利夫兰火山位于安克雷奇西南1500公里的一个无人小岛上,7月以来一直有熔岩和气体渗出。

该火山顶峰正好位于亚洲与北美的商业航线下面,此处喷发的火山灰可能对飞机航行带来危险。飞机发动机若吸入火山灰,容易受损并突然失灵。

阿拉斯加火山观察站称,该火山可能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再度喷发,并产生更大的火山灰云层。

该观察站地球物理学家施奈德称,根据卫星捕捉到的图像,29日的爆发可能是连续数月,火山间歇性低水平喷发逐渐积累的压力所产生的结果。

据该观察站称,克利夫兰火山最近一次大规模喷发是在2001年,当时共发生了三次爆发,激起的火山灰高达3.9万英尺(11.9千米),火山口溢出的熔岩成河。该火山还在2009年喷发过一次,但激起的火山灰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