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客机降落时“底朝天”起火 数十受伤无人死亡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30 08:27:34

吉尔吉斯客机降落时“底朝天”起火 数十受伤无人死亡


12月28日,吉尔吉斯斯坦一架图-134客机在降落时发生意外事故。


吉尔吉斯客机降落时“底朝天”起火 数十受伤无人死亡


调查人员勘察飞机受损情况。


吉尔吉斯客机降落时“底朝天”起火 数十受伤无人死亡


消防人员在扑灭大火。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一架载有约80名乘客的吉尔吉斯斯坦客机当地时间12月28日在该国一个机场降落时发生意外事故,飞机冲出跑道后侧翻起火并最终来了个“底儿朝天”,机上数十人受伤,但无人员死亡。

事发航空公司发言人伊利亚斯•叶格别尔季耶夫说,那是一架苏联制图-134客机,当天执行的是自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前往南部城市奥什的飞行任务。事故发生后,消防人员迅速扑灭了大火,并营救出了全部8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不过,很多媒体对机上人数的描述并不相同,大致在70至95人之间。

吉尔吉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博罗诺夫透露,事故造成31人受伤,其中17人伤势较重,被迫住院接受治疗。

关注航空安全的奥地利《航空先驱报》(The Aviation Herald)报道称,飞机降落时,奥什机场气候条件十分复杂,降雪加上浓雾,能见度很低。“飞机右侧的主起落架受损,导致右侧机翼撞地后脱落,最终飞机发生侧翻,底部朝上。”

吉尔吉斯相关部门已经组成了调查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但小组成员拒绝评论事发原因。比什凯克机场一名发言人仅表示:“飞机在降落时的确遇到了浓雾,在冲出跑道后一侧机翼脱落,并传出了巨大的爆炸声。”

图-134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支线运输机,总共生产了800多架。自20世纪60年代起,这种机型成为苏联及俄罗斯民航部门的重要力量,至今仍在许多原苏联加盟共和国服役。不过,由于设备老化、保养不力和管理疏忽等原因,图-134在近年来频频发生事故。

今年6月20日晚,俄罗斯一架图-134客机在迫降时与地面撞击后起火,导致机上45人死亡,7人受重伤。事发地点当时也有大雾,能见度仅600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