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2欧洲果菜市场 白草莓、紫土豆掀色彩风暴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29 08:05:17

展望2012欧洲果菜市场 白草莓、紫土豆掀色彩风暴


菠萝莓形如白色草莓却有着菠萝的味道。


展望2012欧洲果菜市场 白草莓、紫土豆掀色彩风暴


紫色马铃薯在块头和肤色上都要比传统的马铃薯兄弟们出众很多。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果菜市场2012年将色彩纷呈,白色草莓携手紫色土豆强势进驻。 

白色草莓在英国市场上被叫做“菠萝莓”(pineberry),看上去如同淋了奶油的草莓,尝起来却是菠萝的味道,通常在5月成熟。菠萝莓本是一种濒临灭绝的野生果子,生长于南美,7年前被荷兰农民带回欧洲种植。 

欧洲的菠萝莓需要在温室大棚中生长,果实初期呈绿色后逐渐变白。菠萝莓在2010年年初成为市场新宠,售价曾为每盒(125克)3.99英镑(约合人民币39.47元)。 

有专家预测,白肉红籽的菠萝莓和表里皆紫的土豆将一起走红2012年的果菜市场,两者已有一小部分被提前预订。此外还有一些其它生力军,比如“涡轮”瓜和“涡轮”番茄,它们被嫁接在精力十足、营养供给充沛的根茎上,好比发动机因涡轮增压机而得到动力提升的效果一样,这种瓜和番茄长势强劲且抗虫害能力强,身形更大、重量更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