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官邸装修完工 “御猫”拉里被拒之门外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29 08:03:40

英国首相官邸装修完工 “御猫”拉里被拒之门外


可怜的首相“御猫”拉里蹲在首相官邸门外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官邸日前完成了重修工程,而首相的捕鼠“御猫”拉里却被卡梅伦下令关在了大门外,不得进入首相家中。

4岁的虎斑猫拉里是在今年2月被卡梅伦首相一家人收养的,而它的工作职责就是平息首相官邸内的“鼠患”。不过生性懒散的拉里似乎辜负了大家对它的期望,常常玩忽职守,终日不是倒头昏睡就是和女伴嬉戏玩耍。因此有人推测,此次首相一家人搬回装修新居,却不让拉里进入房内,可能也是想要表达对它的不满。

不过,首相官邸的发言人却极力否认上述传闻。他说:“其实首相和孩子们一直都非常喜欢拉里,只不过他们居住的区域正好在办公区域范围内,所以放它进去会有诸多不便。况且,长时间留在室内也不利于它捕鼠。”

据悉,拉里在入住首相家数月后才首次开始抓老鼠,而且工作态度一直很不积极,导致官邸附近鼠患猖獗。传闻卡梅伦首相还曾在与国会议员共进晚餐时,用叉子追打过一只横穿餐厅的老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