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金属球从天而降坠非洲 疑是卫星零部件脱落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24 08:16:38

神秘金属球从天而降坠非洲 疑是卫星零部件脱落
这个铁球由人类已知的某种先进复合金属制成,表面十分粗糙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非洲西南部国家纳米比亚警方日前透露,一个直径约35厘米的不明来源金属球于一个月前坠落在了距该国首都温得和克1.6公里远的郊外。

纳米比亚警方公布的资料显示,金属球重约5.89公斤,由某种人类已知的复合金属制成,表面十分粗糙,看上去像是由两个半圆焊接而成。金属球坠落时在地面砸出了一个直径约3.96米,深30厘米的大坑,并最终停留在距离大坑18米外的地方。当地居民反映,在发现金属球的前几日,他们曾听到几次巨响。

目前,警方正在对金属球的来源进行全面调查。不过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金属球并没有对当地民众安全产生任何威胁。警务处副检察长维尔霍·西芬达克表示,这个金属球里面没有包含任何爆炸性物质。另据负责取证的负责人保罗·卢迪克警官介绍,警方还在对金属球进行更全面的研究分析,并已将这一情况通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

关于金属球的真正来源和用途人们有许多种猜测。有观点指出,铁球是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爆炸时弹射出来的零部件。也有人认为,它应该是从空间卫星上脱落的用于存放易燃化学品的储物箱。之前美国和德国的太空卫星也出现过零部件脱落并坠落回地球表面的类似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