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揭开电子眼镜神秘面纱 镜片可显示所需信息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22 07:55:53

谷歌揭开电子眼镜神秘面纱 镜片可显示所需信息
高科技展会中展出的电子眼镜模型
谷歌揭开电子眼镜神秘面纱 镜片可显示所需信息
谷歌公司的电子眼睛已进入原型机生产阶段,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眼镜看起来和普通的细框眼镜几乎一模一样

英国《每日邮报》12月20日报道,目前,有传言称谷歌“GoogleX”实验室正在秘密研发一种“可佩戴的计算机”——即一款能够把信息显示在镜片上的电子眼镜。

技术专家瑟斯·韦恩特拉伯援引谷歌内部人士的话说:“最近,这款产品已经进入原型机生产阶段,它看起来像细框眼镜……但不同的是, 它的镜片能够呈现出电脑界面,镜架上也配置了一些按钮。如果不是有了这些配置,它们很可能会被误认为是一个普通眼镜。”目前,这个技术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了。

韦恩特拉伯透露,谷歌最近聘请了麻省理工学院的技术专家理查德·杜尔博士,他博士论文所研究的课题正是记忆眼镜项目。

据悉,这种眼镜配有谷歌的安卓系统,其搜索功能或将更为强大——用户可以直接在电子眼镜的镜片显示屏上看到目标所在地,而不必再打开地图应用软件来“查看”。鉴于谷歌正在开发类似苹果 Siri 语音应用的声控程序,这款眼镜甚至完全不需要配备触摸式屏幕。

之前,谷歌已经承认“GoogleX”这个秘密实验室的存在,称该实验室负责研发一些“天马行空”的创意。据悉,这个连很多谷歌员工都不知道的机构位于谷歌公司在加利福尼亚的总部。该实验室的研发项目包括能够接入互联网的冰箱、太空电梯和无人驾驶汽车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