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研制新型健康减肥药 可模拟肠胃激素有效抑制食欲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20 08:13:38

英科学家研制新型健康减肥药 可模拟肠胃激素有效抑制食欲
这种名为OAP-189的减肥药可以模拟肠胃激素的产生,使人有饱足感,且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
英科学家研制新型健康减肥药 可模拟肠胃激素有效抑制食欲
目前英国唯一一款市面有售的合法减肥药品名为“阿利”,含有“赛尼可”成分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肥胖研究教授斯蒂芬·布卢姆发明了一种能够有效抑制食欲,同时几乎没有副作用的新型健康减肥药。

据布卢姆教授介绍,人体在充分进食后会自然产生一种肠胃激素,从而让身体有饱足感。而他发明的这款名为OAP-189”的新型减肥药能够通过在肠胃中模拟这种激素来抑制食欲,从而减少不必要热量的摄入。

“一些肥胖患者会为了减肥而接受胃搭桥手术,来缩小胃的容量和肠道的长度。我发现他们术后体内的肠胃激素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进而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不过,这种手术减肥的风险很大。于是我开始想办法模拟肠胃激素的分泌,希望这些患者能够通过我发明的药物来轻松减肥,而不需要经受开刀的痛苦。”

布卢姆教授在早些时候曾请三位肥胖患者每天服用自己研究的新药,并惊喜地发现他们在四周内每人平均减重4.5斤左右,效果显著。于是,布卢姆教授马上开始研制可供临床使用的OAP-189药品。目前,这种新型减肥药的专利已经被美国辉瑞制药公司购买,并已进入初级人体试验阶段,预计在5 年至7 年内问世。

据悉,该药品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很小,服用者只会偶感恶心,并不会产生明显的肠胃不适症状或引起心脏疾病。该药在初期将作为处方药应用于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身上,之后再逐渐推广为药店可售的非处方药。

目前,英国市面上出售的合法减肥药只有一种名为“阿利”的药品。该药有一定含量的“赛尼可”,这是一种特异性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可以达到抑制食欲和减肥的疗效,不过会引起身体的多种不良反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