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历史学家热议是否开启“世界最古老葡萄酒”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2 08:54:28

德国历史学家热议是否开启“世界最古老葡萄酒”
这瓶有着1650年历史的葡萄酒用大量橄榄油和热腊密封着,里面装有白色的液体。
德国历史学家热议是否开启“世界最古老葡萄酒”
这瓶葡萄酒已经在德国法尔兹历史博物馆展出了一个多世纪。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日报道,德国历史学家日前正围绕着是否开启一瓶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酒而展开热议。

这瓶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葡萄酒用大量橄榄油和热腊密封着,里面装有白色的液体,已经在德国法尔兹历史博物馆展出了一个多世纪。该葡萄酒曾是一名罗马贵族的陪葬品,是在公元350年入土的,后来在1867年被人找到。

法尔兹博物馆葡萄酒部负责人卢德格尔说:“我不确定它是否会与外界空气产生反应,因为它还是液体的状态。我曾亲手触摸过两次这个酒瓶,那感觉棒极了。”葡萄酒专家克里斯特曼指出:“从微观生物学的角度来看,它可能尚未腐败,但估计气味也不会太好。”

法尔兹是德国顶尖葡萄酒产地,而这瓶古老的美酒几乎可以肯定就是在这附近区域生产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