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纸也要节约!西班牙地方政府“紧缩”学校公厕费用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08 07:40:32

近日,一则意大利女部长解释财政紧缩政策时痛哭流涕的新闻令读者啼笑皆非。12月6日,媒体又爆出了一则令人大跌眼镜的新闻:西班牙北部地区某政府部门为了削减赤字,竟然规定起了学生每月厕纸使用量。连厕纸都要省着用,西班牙真是有些“穷不起”了!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为节省教育支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教育部门要求当地公立学校减少“过度使用”厕纸的现象,规定每名小学生每月手纸使用量不得超过25米。

西班牙政府为了控制财政赤字,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行财政紧缩政策,大规模削减教育、医疗等支出。负债累累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为此采取了一系列严苛的紧缩措施,这次的厕纸新规就是其中的一项。该自治区还削减了公立医院的经费,使得医院经费严重不足,医生不得不罢工抗议。

近几年来,经济疲软、深陷债务泥潭的欧洲许多国家政府为摆脱危机纷纷削减政府预算、推出财政紧缩政策,而这些举措引起了民众的强烈不满,已爆发多次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