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府“御猫”不务正业爱泡妞 卡梅伦被逼亲自“剿鼠”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1-16 08:19:05

 

英首相府“御猫”不务正业爱泡妞 卡梅伦被逼亲自“剿鼠”
英国首相府“御猫”拉里不爱抓老鼠,爱睡觉。
英首相府“御猫”不务正业爱泡妞 卡梅伦被逼亲自“剿鼠”
尽管拉里并不尽忠职守,但仍获得首相府员工的喜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英国唐宁街首相府中的鼠患似乎并没有因为“御猫”拉里的到来而有所减轻。日前,由于这只4岁的虎斑猫每天只顾着睡觉和陪伴新女友,致使首相卡梅伦有一次在府内宴请下属时需要用手中餐具对抗四处乱窜的老鼠。或许,拉里必须要接受小小惩戒,才能胜任其捕鼠任务。

拉里来自伦敦动物收养所“巴特西猫狗之家”,于今年早些时候入住唐宁街10号,专司捕鼠一职。据府中工作人员透露,当初领养拉里是因为它“天生具有强烈的捕猎天性”。但出人意料的是,它的这种天性似乎在进入首相府之后就消失殆尽。首相府的工作人员对其“玩忽职守”的态度日渐担忧。

就在上周,卡梅伦邀请就业与养老金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和北爱尔兰事务大臣欧文·佩特森到府内用餐,讨论欧洲经济问题。岂料,一只老鼠在他们用餐期间登堂入室,迫使卡梅伦用手中银叉当做武器掷向该鼠,但可惜并未击中目标。据称,邓肯在看到这只老鼠时说:“当你有需要时,拉里在哪儿?”

其实,拉里的“恶行”并不止爱泡妞、不爱捕鼠。比如,在刚抵达首相府几个小时后,它就抓伤了前去采访的电视台女记者,还因贪睡让前来拍照的记者们等候了45分钟,经常让首相的西服上沾满猫毛,还喜欢用爪子抓工作人员的衣服。

与首相府中前任“御猫”哈里擅长捕鼠的威武名声相比,拉里显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尽管如此,这个新成员仍受到首相府中工作人员的喜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