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维多利亚女王丝绸内裤受追捧 拍出近万英镑高价

作者:zhangpinq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1-03 08:00:04

英维多利亚女王丝绸内裤受追捧 拍出近万英镑高价
在英国爱丁堡11月1日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穿过的一条丝绸灯笼内裤拍出了9375英镑的高价,是此前预估价格的3倍。
英维多利亚女王丝绸内裤受追捧 拍出近万英镑高价
它由乳白色的细纹丝帛制成,上面刺有代表“维多利亚•雷吉娜”(Victoria Regina)的缩写字母“VR”,是维多利亚晚年时的用品。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英国爱丁堡11月1日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曾穿过的一条丝绸灯笼内裤拍出了9375英镑的高价,是此前预估价格的3倍。

这条内裤腰围约为89厘米,长及膝盖,可能创造了史上最贵内裤的记录。它由乳白色的细纹丝帛制成,上面刺有代表“维多利亚•雷吉娜”(Victoria Regina)的缩写字母“VR”,是维多利亚晚年时的用品。

维多利亚女王的内裤一向深受收藏家喜爱。2008年,维多利亚女王的一条腰围为127厘米的内裤就曾卖出4500英镑的高价。1日拍卖会的拍卖行“利翁和特恩布尔”的发言人菲利普•格雷戈里说:“喜欢收藏维多利亚时期皇室纪念品的人们,将维多利亚的内裤视作他们收藏品中的至高荣耀。”

在这场拍卖会上,一幅维多利亚女王和她的苏格兰仆人约翰•布朗的画像也颇受欢迎。女王和这位仆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曾是电影《布朗先生》的灵感来源。最终,匿名买家出价14.5万英镑将该展品收入囊中。

这次拍卖的收藏品来自位于英国伦敦的“老巴特西大楼”,为美国出版业巨头福布斯家族所有。“老巴特西大楼”始建于17世纪, 20世纪70年代,福布斯家族对它进行了重建。多年来,福布斯家族在这里接待过很多社会名流,包括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和好莱坞巨星伊利莎白•泰勒。

除了皇室用品,此次拍卖会的展品还有古董家具等,如影星伊利莎白•泰勒与她第七任丈夫度蜜月期间睡过的四柱床和美国前总统里根夫妇用过的双人床。全部拍品的总估价在150万至200万英镑之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