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另类餐厅带你“返祖” 古式饮食方法或能减肥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31 08:52:00

德国另类餐厅带你“返祖” 古式饮食方法或能减肥
德国柏林另类餐厅所提供的“穴居人食物”。
德国另类餐厅带你“返祖” 古式饮食方法或能减肥
该餐厅服务员卡瓦·洛夫提手上拿着的菜品,是由石器时代穴居人会使用的材料制作而成。
德国另类餐厅带你“返祖” 古式饮食方法或能减肥
石器时代穴居人

现代社会的复古风一波接着一波,德国柏林一家名为“野人”(Sauvage)的餐厅是这股复古风中比较有特点的一个,它在尽力创造石器时代气氛的同时,为顾客提供200万年前祖先所吃食物,让人们在这里经历一次新鲜美妙的体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这家餐厅的室内设计乍一看与柏林其它现代餐厅区别不大,不过你用心观察后就会发现,餐厅内难掩石器时代的气息:餐桌上放着点燃的蜡烛,墙壁上挂着洞穴壁画,打开菜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典型的人类祖先形象——多毛的穴居人。菜单上的菜品包括由橄榄、酸豆和松仁拌成的沙拉、涂有以坚果为原料的黄油或橄榄酱的无麸质面包、浇有草本酱的熏鲑鱼以及各种肉类和鱼类荤菜。

这些菜品的食材全部都是有机的、未经过加工的,你在这里绝对找不到在其他餐厅常见的奶酪、意大利面和食糖。“我们只使用石器时代能找到的材料,并且按照旧石器时代饮食法制作而成,”餐馆老板鲍里斯·莱特-波科说。

莱特-波科表示,目前热衷这种烹饪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现象最为明显的是美国,那里有太多人受够了快餐。互联网上甚至出现了以旧石器时代饮食为话题的专门社区,参与者来自全球各个角落。

“野人”餐厅自称是欧洲唯一一家提供旧石器时代饮食的餐厅。尽管《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说穴居人饮食对于想实现减肥的人来说“可能会令人失望”,不过今年早些时候对约3400人的调查结果显示,97%的受访者认为这种饮食习惯对他们有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