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园捕获4.8米长巨型蟒蛇 吞食一整只成年鹿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31 08:52:00

美公园捕获4.8米长巨型蟒蛇 吞食一整只成年鹿
佛罗里达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捕获一条长16英尺(约4.8米)的巨型蟒蛇
美公园捕获4.8米长巨型蟒蛇 吞食一整只成年鹿
吞下鹿后蟒蛇的腰身
美公园捕获4.8米长巨型蟒蛇 吞食一整只成年鹿
人们剖开蟒蛇后,在其胃里发现一只雌鹿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报道,美国一座国家公园近日捕获了一条16英尺(约4.8米)长的巨型缅甸蟒蛇,人们将它杀死后在其胃里居然发现了一整只成年鹿!

这条巨型蟒蛇是由佛罗里达州国家公园的数名工作人员在一个小岛上发现的,它是在该州野外发现的最大蟒蛇之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蟒蛇专家斯基普•斯诺在解剖这条蟒蛇时发现其胃里有一只重约34公斤的成年雌鹿。

“这绝对是一个罕见事件,它告诉我们蟒蛇可以吞下体积巨大的动物,”斯基普•斯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蟒蛇是一种伏击捕食型食肉动物,它可以监视鹿的踪迹,适时出击,用锋利的牙齿咬住鹿,然后将身体盘成螺旋状将捕捉的鹿拧碎,最后吞下鹿的尸体。”

据悉,这种缅甸蟒蛇最初是当地居民从国外买来作为宠物饲养的。随着蟒蛇逐渐长大,一些蟒蛇主人将它们放生,加上1992年安德鲁飓风袭击佛罗里达州时,当地的蟒蛇圈养地遭到破坏,一些蟒蛇也趁机逃走。

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委员会工作人员斯科特•哈丁表示,捕获这条蟒蛇对防止蟒蛇蔓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世界上被捕获的最大的蟒蛇长25英尺(约7.6米)、重约139公斤,它能够捕食重量等于健康成年人的大型动物。2010年,丹麦科学家通过电脑技术观察到一条蟒蛇吞下一只老鼠后体内脏器的变化,发现其完全消化老鼠需要132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蟒蛇的肠子扩大、心率加快,以帮助分解食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