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珠宝黄金自动柜员机印度亮相 打造一站式购物点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31 08:52:00

全球首台珠宝黄金自动柜员机印度亮相 打造一站式购物点
印度公司推出世界首台黄金珠宝自动柜员机

据外媒报道,印度一家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可以购买黄金和珠宝的自动柜员机,它是世界上首台此类机器。

推出这款黄金珠宝柜员机的是印度专营黄金珠宝饰品的姬坦雅莉集团(Gitanjali Group),该集团在印度各地都设有连锁商店。首台黄金珠宝ATM机于10月26日在孟买市中心的一家大型商场正式营业。由于此时正值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期间贵金属和宝石的购买高峰,有很多顾客使用这种ATM机购买黄金珠宝。

这种多功能的自动柜员机高7英尺(约合2.13米),可提供多达36种不同款式的黄金珠宝产品供顾客选择,价格从1000卢比(约合146元人民币)到3万卢比(约合4377元人民币)不等。柜员机完全使用触屏操作,支持信用卡、借记卡和现金三种支付方式。

姬坦雅莉集团将这款自动柜员机定位为“饰品、金币和珠宝的一站式购物点”,并计划在今后几年中在购物中心、零售商业区、寺庙和机场等地再投放75台。

公司总裁桑杰维·阿加瓦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这次推出的是全世界第一款此类自动柜员机,它将彻底改变人们购买贵金属和珠宝的方式”。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数据,2011年上半年印度人共消费了540吨黄金,比去年同期上涨21%,居世界首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