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普打羽毛球秀和谐 总统侃球经总理“左右开弓”

作者:ya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26 08:28:00

梅普打羽毛球秀和谐 总统侃球经总理“左右开弓”
梅德韦杰夫与普京打羽毛球。

综合媒体10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条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总理普京打羽毛球的视频。在这段长约3分钟的视频里,梅德韦杰夫在一个空旷的羽毛球馆里,手拿球拍、对着镜头谈了羽毛球运动的历史、受欢迎程度及发展。

梅德韦杰夫说,全世界几乎每个国家都有羽毛球运动,俄罗斯也不例外。人们可以在家、在街上、在学校和体育馆打球。“羽毛球能够增强体质,提高目测力、精确度和反应力,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梅德韦杰认为:“真正能打好羽毛球的人不多……而羽毛球打得好的人都善于迅速作出决断。羽毛球并不仅仅是一项运动。” 他还说,俄罗斯首位宇航员加加林也很喜欢羽毛球,并且打得很好。

视频中的普京并没有讲很多话,多半时间都在认真且友好地与梅德韦杰夫在网前对打。尽管由于两人打得太“柔和”,无法断定普京的羽毛球水平有多好,但是普京有一点可能很多人都无法做到:他左、右两手皆可握拍打球,并且都能打得很自如。

其实,俄罗斯历史上不乏“运动能手”总统。苏联解体后的第一位俄罗斯总统叶利钦是网球的狂热粉丝,而梅德韦杰夫2008年竞选总统时也表示喜欢做瑜伽,克格勃出身的普京更是精于柔道和武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