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美酒 苏格兰“富特尼21年”荣登《威士忌圣经》榜首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26 08:09:36

鲜为人知的美酒 苏格兰“富特尼21年”荣登《威士忌圣经》榜首
“富特尼21年”
鲜为人知的美酒 苏格兰“富特尼21年”荣登《威士忌圣经》榜首
《威士忌圣经》的作者、威士忌酒专家吉姆·默里

威士忌业界权威专著《威士忌圣经》(Whisky Bible)2012年版本近日新鲜出炉,苏格兰北部一家酿酒厂酿制的“富特尼21年”打败约1200种威士忌酒,荣登该书“全球年度威士忌”榜首。

综合国外媒体10月24日报道,“富特尼21年”是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在此次百分制的比赛中获得了97.5的高分,追平了《威士忌圣经》排行榜的历史记录。

这种酒是在美国橡木桶中发酵,而后在拥有185年历史的、号称英国本岛最北的一家名为普尔特尼的酒厂装瓶的。尽管苏格兰素有“威士忌之乡”的称号,但这也不过是该地区酿酒厂第二次获此殊荣。

《威士忌圣经》的作者、威士忌酒专家吉姆·默里为了甄选出第八期《威士忌圣经》的上榜者,一共品尝了1200多种威士忌,“富特尼21年”是他检验的最后一批中的一款。“连续4个月的品酒接近尾声时,我就已经确定谁是最后的赢家了,要想拔得头筹,就需要有独特之处。事情也的确如我所料,‘富特尼21年’的独特让我感到惊讶。坦率地说,我从来没有品尝过这样的美酒。”

默里表示,尽管该酒厂历史悠久且这款酒售价不算高,仅为每瓶75英镑(约合人民币763元),但是由于其缺少雄厚的财力支持,这款酒至今仍鲜为人知。

此外,这次排行榜的亚军和季军得主分别是美国的两款波本威士忌乔治·斯塔格(George T Stagg)和帕克10年的传统珍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