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千年前合葬墓展现感人场景:一对情侣死后仍牵手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24 08:51:56

意千年前合葬墓展现感人场景:一对情侣死后仍牵手

意大利几名工人在该国北部城市摩德纳一所宫殿墙壁中发现一对恋人遗骸,从姿势上看,那名女性生前应该在深情地望着旁边的男子。

人们都说爱情是有保质期的,不过1500年前合葬在意大利一个坟墓中的情侣用死后仍旧对视牵手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了有些爱情是永远不会凋零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这两具骸骨是翻修工人在意北部城市摩德纳一所宫殿墙壁中发现的,从其姿势上看,那名女性生前应该在深情地望着旁边那位估计是她伴侣的男子。

“我们相信他们起初被埋葬时脸是互相对视的姿势,从男性遗骸脊椎的位置来分析,他的头是死后掉转过去的,”这次挖掘工作的队长、考古学家多纳托·拉巴特说,“我此前多次参与过挖掘工作,但是从来没有被如此打动过。”由于两人的埋葬地点多受Tiepido河流洪水的侵袭,这可能是导致该男子头部转动的原因。

这次的考古挖掘工作共有3层,这对恋人的遗骸是在地下10英尺(约合3米)深的中间层发现的,同一层中还有另外9个人的坟墓。考古学家据此推测两人生前不是很富有,可能住在一个农场里。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的人类学家乔治·格鲁皮奥尼将对这两具保存不是很完整的骸骨进行深入研究,拟查出两人的年龄、之间的确切关系以及死因。不过有学者表示,从两具遗骸的姿势判断,他们很可能就是夫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