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孩“莫西干”发型遭学校排斥 家长欲让其转学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23 08:32:06

英国男孩“莫西干”发型遭学校排斥 家长欲让其转学
史密斯很喜欢自己的“莫西干”发型。
英国男孩“莫西干”发型遭学校排斥 家长欲让其转学
史密斯与父母在一起。
英国男孩“莫西干”发型遭学校排斥 家长欲让其转学
史密斯的母亲正在为他打理发型。

“莫西干”是北美印第安人的一个分支,莫西干男子的发型很特别,头顶两边光秃秃,中间头发向上翘起好似马鬃。2000年欧洲杯期间,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留着“莫西干”发型来到球场,并引发不少粉丝效仿。如今,英国一名11岁男孩的“莫西干”发型却给他带来了麻烦,学校认为他有反政府情绪,因此要求他把头发剪掉,否则就把让转入差生班。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1日报道,这名叫里甘·史密斯的男孩就读于英国沃灵顿彭克斯中学(Penketh High School),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在过去的6年多时间里,他一直留着这种奇特的发型。“这个发型是我个性的体现,不留它我会觉得很傻,”非常钟爱自己发型样式的里甘说。里甘的小伙伴们也非常喜欢里甘的发型,并且还想效仿他。

不过,彭克斯中学近日却告知史密斯,“莫西干”发型暗含极端的反政府情绪,因此需要“做出改变”。史密斯的母亲柯斯蒂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表示不会与学校妥协,并暂时让史密斯在家中学习,直到学校撤回要求。同时,柯斯蒂和史密斯的父亲安迪正在与另外一所学校联系,有意将史密斯转到其他学校。

柯斯蒂说:“我也不希望史密斯不去上学,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让他改变发型。在一次家长会上,我曾提问过史密斯的发型会不会有问题,但当时老师们告诉我没事。然而,现在老师们却让史密斯剪掉头发,否则会将他转入差生班,这绝对是错误的……学校里有些学生的头发比史密斯的还要糟糕,却没有惹事。‘莫西干’发型让史密斯更自信,同时这也是史密斯独特个性的一部分。”

彭克斯中学的校长杰夫·休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并欢迎史密斯重返校园。“我们学校对学生的发型有明确规定,学生父母也都了解此事。我们正在与史密斯的家长沟通,希望可以先让他回来上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