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方称发现雪人存在“确凿证据” 质疑者斥为炒作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13 08:30:58

俄官方称发现雪人存在“确凿证据” 质疑者斥为炒作
探险队发现的雪人的脚印
俄官方称发现雪人存在“确凿证据” 质疑者斥为炒作
探险队是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以东2600英里(约4184.29公里)的克麦罗沃地区的绍利亚山脉的一个山洞中发现了雪人存在的证据。
俄官方称发现雪人存在“确凿证据” 质疑者斥为炒作
一位画家脑海中的雪人形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地方负责人10日表示,在当地发现了雪人存在的“确凿证据”。这一大胆的声明是在一次关于寻找西伯利亚绍利亚山脉(the Mount Shoria)地区的喜马拉雅雪人的国际会议及探险活动结束后作出的。

俄罗斯官员在10日的声明中称:“在阿扎斯卡亚(Azasskaya)山洞的探险期间,会议参与者收集到了绍利亚山脉住有雪人的确凿证据。他们发现了雪人的脚印,可能的雪人的床,以及雪人用来标识自己领地的各种标记。”这些标记大多是折断的树枝。当地官员补充称,绍利亚山脉高地存在雪人的可能性高达95%甚至100%。

一些俄罗斯媒体则对这一发现表示怀疑。有质疑称,探险队并没有带回令人信服的照片或DNA证据,所依据的只是在山洞中发现的一些折损的树枝、一个并不清晰的脚印和一小撮灰色的毛发。更有批评者直言,与其说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科考,倒不如说是一次为当地旅游业增添噱头的商业行为。

对于此次探险活动,俄罗斯官方确实表现得比研究队员们更具激情。相比官员们十拿九稳的说法,研究人员强调称,还需对带回的毛发样本进行DNA分析才能得出结论,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雪人的“目击者”越来越多,曾有十多位村民和猎人提交书面报告称,在当地塔什塔格尔(Tashtagol)镇附近的山区中看到了这种野兽,或是发现了雪人的足迹。还有报告称,这种雪人身高约7英尺(约2.13米),曾偷窃过偏远农场的牲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