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航天局开发太空探测气球 首个目标是土星卫星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13 08:29:06

美航空航天局开发太空探测气球 首个目标是土星卫星
俄勒冈州临近空间公司总部的气球
美航空航天局开发太空探测气球 首个目标是土星卫星
无人气球探测土星最大卫星提坦的设想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凡尔纳科幻小说的主人公借助热气球用80天的时间环游世界,而在现实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们正在计划让无人气球去太空探险。

NASA耗资巨大的航天飞机工程已于最近宣告结束,目前,该部门下属机构喷射推进实验室正在研发一个成本较低的太空探索新技术,即用无人气球探索其他星球。据悉,这个项目得到了1000万美元的试验资金。

无人气球的首个环绕飞行考察目标是土星的最大卫星提坦。如果想要成功,无人气球就要经受零下180度左右的低温。对此,该项目制造商、俄勒冈州的临近空间公司总裁蒂姆·拉赫迈尔信心满满。

临近空间公司曾多次协助NASA进行测试,其中最庞大的一项工程就是测试火星探测器的零件。拉赫迈尔在接受采访时的时候说:“太空气球将经过火星,我们可以模拟火星的大气层环境。”

这家公司位于俄勒冈州蒂拉穆克南部,为了确保机密安全,该公司只有15名雇员,并且与世隔绝。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