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天价巧克力布丁贴金镶钻 售价高达两万英镑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12 08:38:58

英国天价巧克力布丁贴金镶钻 售价高达两万英镑
布丁的配料选用了四中顶级比利时巧克力,搭配桃子、橘子和香槟制成主体,以及可食用金叶作为装饰,并镶有2克拉的钻石

造型如此精美别致的巧克力甜点是否让你胃口大开?不过它的售价可能会让大多数顾客食欲全无。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英国某酒店的主厨马克·吉尔伯特为当天开幕的英国巧克力节特别定制了这款售价高达22000英镑(约合21.9万人民币)的金叶镶钻巧克力布丁。

这款布丁外形酷似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时推出的复活节彩蛋,一经推出,就因其奢华的配料和装饰品吸引了外界的关注。据主厨马克介绍,他在制作过程中共使用了四种不同的顶级比利时巧克力,混合桃子、橘子和威士忌酒制成布丁的主体,外表附有香槟鱼子酱啫喱,并以可食用的金叶子作为装饰。布丁上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中心镶有一颗两克拉大的闪亮钻石。

该酒店负责人史蒂芬·布劳顿对马克的这件作品赞不绝口。他说:“马克在这款甜点作品上倾注了很多心血,作品充分展现了他的才华,看上去精美绝伦,口感也一定非常细腻。虽然其价格不菲,但与布丁的配料和艺术价值相得益彰。”

据悉,马克的这款布丁凭借其高昂的价格已轻松打破了世界记录,成为世界上最贵的甜点。之前的记录由美国纽约的某餐厅保持。去年,该餐厅制作的一款冰冻定制巧克力因含有可食用黄金并装饰着可食用金叶,标价15730英镑(约合15.68万人民币)。

但是马克制作的这款布丁因尚未售出,还没有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另外,如果哪个出手阔绰的食客想要购买这款布丁,需要提前至少一个礼拜订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