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努力成正果 澳动物园成功孵化稀有象龟

作者:zhangpinq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08 09:36:30

 

十年努力成正果 澳动物园成功孵化稀有象龟
小龟需要再长30年才能和母亲一样大小。
十年努力成正果 澳动物园成功孵化稀有象龟
暂时还不知道这个贪吃的小家伙是男孩还是女孩。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6日报道,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塔隆加野生动物园经过10年努力,终于成功孵化出稀有的加拉帕戈斯象龟。刚孵化出的小家伙只有母亲的3000分之一大小。 

刚破壳而出的小龟只有87克重,而它的母亲体重高达256公斤,小家伙要长上30年才能赶上母亲。饲养员暂时还无法辨别小龟的性别,只好给它取了一个中性的名字NJ。别看小家伙还没母亲的一只脚大,它的寿命却可达100岁到150岁,而且它一出生就必须学会独立。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小龟非常享受自己散步、啃食花果的时光。 

饲养员介绍说:“我们对小龟的饮食非常用心,每周喂它三到四次。饲料尽可能多元化,包括可安全食用的植物、花草,以及精心剁碎的蔬菜、水果。明亮的色彩总能勾起小家伙的食欲。像玫瑰花、木槿、葡萄和西瓜都是它爱吃的。但是我们必须确保它把蔬菜先吃掉才行。” 

据饲养员透露,世界上只有极少数的动物园能够成功孵化出这一稀有物种。龟蛋孵化的周期长达3到5个月之久,而且对温度的要求非常高。“难以想象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小家伙要增加那么多体重,还要与野生环境作斗争,”饲养员说,“小龟很喜欢被挠痒。轻搔它的下巴,它就会站起来,把身体拉得长长的。由于加拉帕戈斯象龟的寿命很长,饲养周期也会很长。需要极大的耐心才能看到小龟成长的点点滴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