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不会出现新经济危机 潜水探宝被曝作假

作者:zhangpinq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08 09:36:03

 


普京称俄不会出现新经济危机 潜水探宝被曝作假


俄国家电视台报道,今年8月10日,普京在黑海海域附近的俄罗斯塔曼半岛潜水时,发现了两件6世纪的古希腊陶罐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10月6日,普京的发言人爆料,总理今年8月潜水时发现古希腊文物一事其实是一场作秀表演,不过当时普京并不了解实际情况。

俄国家电视台报道,今年8月10日,普京在黑海海域附近的俄罗斯塔曼半岛潜水时,发现了两件6世纪的古希腊陶罐,据悉这两件容器是用来装酒和橄榄油的。电视画面中,普京身着潜水服站在沙滩上,手中拿着两个陶罐兴奋地说,自己和随行人员在两米多的海水中发现了这两件珍品。节目播出后,俄罗斯一些反对党成员对事件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10月6日,普京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这两件陶器不是总理发现的,它们在之前的几周就被考古学家发现了,考古学家故意将它们留在海下,普京对此却不知情。

发言人解释说,这样做无可厚非,因为考古学家们想让普京亲身体验一下通过探索发现古代文物的惊喜。

众所周知,普京一向擅于通过媒体宣传其多才多艺、身体强健、机智勇敢的光辉形象。此次发言人佩斯科夫敢于回应公众质疑,主动爆料作假事件,实属出人意料。

分析人士猜测,自从上个月梅德韦杰夫宣布支持普京竞选下届总统,俄罗斯一些中产阶级和知识分子对此颇有异议。此次爆料表明执政当局重视民意,敢于接受有关普京的负面新闻,意在争取这部分选民的支持,为梅普顺利换位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