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扬言在美墨边境修围墙 墨西哥首度回击:无知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1:28:01

特朗普扬言在美墨边境修围墙 墨西哥首度回击:无知
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围栏。(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高琳琳)据英国《卫报》网站3日报道,针对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要在美墨两国边境修筑围墙并让墨西哥政府买单的提议,墨西哥政府首次给予直接回应。

墨西哥财政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的态度十分坚决,他2日表示,墨西哥绝对不会为特朗普的这一建议买单,并称这种想法不仅无知,还有悖于北美一体化的现实,墨西哥的纳税人才不会为这种工程花一分钱。

特朗普的这一提议在墨西哥国内也引发了广泛和强烈不满,但此前政府方面都一直都回避对此进行评论。在路易斯·比德加赖表态之前,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和费利佩·卡尔德龙对特朗普的建议嗤之以鼻,更是将他比作希特勒。

自从特朗普去年开始竞选活动以来,特朗普在移民方面的态度一直表现得十分强硬,更是将矛头直指墨西哥人,称他们是把犯罪和毒品带到美国的“强奸犯”。而墨西哥方面对此的回应则是,不断提醒美国人,不要忘了墨西哥人和墨西哥裔美国人为这个国家的经济所做出的贡献。据悉,两国每年的贸易额超过5000亿美元(约合3.2万亿元人民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