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筑墙”言论令非法移民恐慌 偷渡人数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03 09:59:00

特朗普“筑墙”言论令非法移民恐慌 偷渡人数激增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

  据外媒报道,自从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发出将兴建美墨边界围墙和其他反移民论调后,美国南部边境的偷渡客激增。

  特朗普在总统大选中的崛起,已引发许多墨西哥人的关注,也成为美国边界企图偷渡人数激增的部分原因,其中包括无家长陪同的儿童。

  由移民、人蛇集团和官员的访谈显示,许多移民企图现在趁早偷渡美国,以免若特朗普或其他共和党候选人在11月8日当选后,将面临更严格的侦防和新政策。

  通常随着夏季的来临,偷渡客人数也会增加。不过,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共有15万304名移民企图非法越过美墨边界,而遭逮捕;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4%。

  另外,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当局在西南部边界共逮捕2万多名无家长陪同的非法越界儿童;人数比前一年增加100%。

  在华雷斯城管理移民收容所的布兰卡·瑞维拉(Blanca Rivera)表示,她已注意到非法越界移民在最近出现骤增,并把此现象归咎给特朗普的煽动言论。

  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保持大幅领先的优势,部分原因即在他于移民议题采取严厉的立场。然而,不仅特朗普有此立场,其他主要对手,都有类似的主张。

  包括德州国会参议员克鲁兹和佛州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均支持政府必须有效阻止无证移民涌入,其中主要是来自墨西哥、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