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法案 加强对免签入境限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9 16:10:18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 加强对免签入境限制
美国官员担忧欧洲的极端分子借机入境美国发动袭击。(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8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法案,对免签证计划内38个国家和地区公民入境美国加强限制。曾到过伊拉克、叙利亚等地的公民,将很难再享受免签证入境。

众议院以407对19票通过这项法案。依据法案,公民如果此前到过伊朗、苏丹等被美国指责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也将需要签证才能进入美国。

美国政府表态支持这项提议,因为法国恐怖袭击嫌犯可能已经通过免签证方式进入美国。

在美国加州枪击案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曾呼吁应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其观点遭到多方谴责。

共和党参议员坎迪斯•米勒支持这项法案,他说:“出于慎重考虑,我们要求这些人(到过伊拉克等地区)申请签证,必须通过正式的签证审查程序。”

目前全球共有38个国家被美国列入免签证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美国官员称有5000名欧洲公民曾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为“伊斯兰国”(IS)等极端组织效力,对美国造成很大威胁,其中不乏免签证计划内许多国家的公民。

如果美国参议院也通过这项法案,它将签署成法律,也就意味着明年4月之后,所有免签证计划的国家公民入境美国时,均需提供含有生物资料的电子护照。

此外,该法案建议参与美国免签证计划的国家应进一步共享恐怖分子和嫌犯的信息。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