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暂停土耳其公民入境免签证待遇 俄土舌战愈演愈烈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8 07:28:11

俄罗斯暂停土耳其公民入境免签证待遇 俄土舌战愈演愈烈

11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示威民众向土耳其驻俄罗斯大使馆投掷石块。 俄罗斯民众当日在土耳其驻俄罗斯大使馆外示威,抗议24日土耳其空军战机将执行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实施军事打击的俄罗斯空军一架战机击落。 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小唐)综合外媒11月27日报道,继表示将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后,俄罗斯又宣布取消对土耳其人的免签待遇。与此同时,两国围绕飞机击落事件展开的舌战也愈演愈烈。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消息,有报道称,俄罗斯当局逮捕多名到俄罗斯参加农业会议的土耳其商人,并将其驱逐出境,理由是他们以旅游签证入境俄罗斯,但其实他们应当要申请商务签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发表讲话,就俄罗斯对坠机事件的回应以及俄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支持表示:“我们建议俄罗斯不要玩火。”但同时,埃尔多安也表示,他希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能在巴黎气候峰会期间举行会面。

莫斯科对此回应冷淡,称土耳其须就土叙边境击落其飞机一事作出道歉。

莫斯科决定不对土耳其采取军事回应,但是却表示准备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范围涉及旅游业、农业和很可能关键的能源项目。

俄罗斯政府星期五(11月27日)宣布,从2016年1月1日起暂停给予土耳其公民的入境免签证待遇。

俄罗斯暂停土耳其公民入境免签证待遇 俄土舌战愈演愈烈
 
11月27日,莫斯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路透社)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同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之后,向媒体宣布了取消对土耳其公民免签证待遇的决定。

他说:“有关停止同土耳其免签证协议的决定已经做出,将从2016年1月1日起生效。”

土耳其空军星期二(11月24日)在土叙边界地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令俄罗斯愤怒。

不过拉夫罗夫拒绝承认取消对土耳其公民免签证待遇,是为了对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进行的报复。

他说,来自土耳其的威胁切实存在,新的决定与俄罗斯和俄罗斯公民的安全直接相关。

普京曾在早些时候发出呼吁,要求俄国公民不要前往土耳其旅行。俄罗斯外交部还在此前一天要求已经在土耳其的俄国公民回国,理由是目前存在着“恐怖威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