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以恐怖主义活动调查加州枪击案 女枪手曾宣誓效忠IS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5 07:52:58

FBI以恐怖主义活动调查加州枪击案 女枪手曾宣誓效忠IS
4日,枪手夫妇住所的业主突然让媒体进入屋内拍摄。(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4日表示,该局正以“恐怖主义行为”调查2日发生的加州大规模枪击案,但没有迹象显示枪手夫妇属于任何恐怖组织。另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枪击案中的女性枪手曾在社交媒体脸谱上对“伊斯兰国”(IS)领导人宣誓效忠。

27岁的马利克(Tashfeen Malik)和她28岁的丈夫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2日在加州圣伯纳迪诺对一家卫生机构进行了血腥扫射。法鲁克本人就在这家卫生机构供职,枪击发生在一场圣诞派对期间。晚些时候在与警方对峙中,法鲁克、马利克夫妇被击毙。

两名美国官员表示,根据调查人员证据分析,本国籍为巴斯基坦的马利克居住在沙特阿拉伯时嫁给法鲁克。马利克被揭发在脸谱上以假名贴文宣称效忠IS领袖巴格达迪。美国官员称,这些发现如经证实,可能成为调查的“关键变量”。

FBI以恐怖主义活动调查加州枪击案 女枪手曾宣誓效忠IS
当地时间周五(4日),女枪手马利克(右)的照片曝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FBI洛杉矶分局副主任鲍迪奇表示:“基于所得信息和我们知道他们身分的事实,我们目前调查这一可怕行为是恐怖主义行动。”鲍迪奇说,调查人员已判定马利克和法鲁克在袭击前曾精心策划过。不过美国媒体引述消息称,目前未有证据显示枪手是受IS指使发动袭击,但两人的行动显然受IS启发。

4日,枪手夫妇住所的业主突然让媒体进入屋内拍摄,从现场片段可见,屋内放置了一张婴儿床,上面还有衣服及玩具。屋内还放有家庭照及可兰经,屋内虽可见电脑屏幕,但主机不翼而飞。警方在此前的搜查行动中在夫妻二人的车里找到2支突击式步枪、2支半自动手枪和1600发子弹,并在两人的家中发现12根雷管炸药。

12月2日的枪击案造成了14人遇难、21人受伤,是美国自2012年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以来发生的死伤最严重的枪击案。14名遇难的受害者包括6名女性、8名男性,除了2人外,都是该卫生机构的员工。

相关阅读:美枪击案嫌犯近来行事可疑 邻居怕涉嫌种族定性未报警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