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恐怖主义进入新阶段 将彻底摧毁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09:51:05

奥巴马:恐怖主义进入新阶段 将彻底摧毁IS
6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椭圆办公室就反恐及美国的安全策略发布电视讲话。(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欧叶),据美国中文网报道,6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椭圆办公室就反恐及美国的安全策略发布电视讲话,称目前恐怖主义已经发展到新阶段,美国将追击恐怖分子到底,并彻底摧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奥巴马首先就此前南加州发生的枪击案指出,这是一场针对无辜民众的恐怖袭击。他表示,目前恐怖主义已经发展到一个新阶段;恐怖主义的威胁真实存在,但是“我们可以克服”。

奥巴马称,美国军队将追击恐怖分子到底,“我们将摧毁IS,也将摧毁所有试图伤害我们的人”。奥巴马表示,相信反恐行动能够成功,因为“我们站在正义的历史一方”。

他同时要求重新检视目前美国的免签证计划。奥巴马同时指出,人们应该更难买到杀伤性武器。

媒体早前报道称,这次黄金时段在椭圆办公室发表演说是奥巴马任期内极为罕见且重要的。据CNN报道,上次奥巴马以这样形式发表演说还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奥巴马就深水地平线钻油平台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宣布因应计划。当时英国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湾租用的钻油平台深水地平线在2010年4月20日爆炸,酿成美国历史上罕见的严重环境灾难。同年8月,奥巴马第二次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演说,宣布美国结束伊拉克战斗任务。

白宫声明说,奥巴马将详细说明“为达成他的最高优先施政项目,即维护美国人民的安全,政府所将采行的作法”。

声明中说:“总统将说明圣伯纳地诺(San Bernardino)悲惨攻击的最新调查进展,总统也将讨论更广泛的恐怖威胁,包括威胁本质、威胁如何演变和我们将如何战胜这项威胁。”

“他将重申他的坚定信念,即伊拉克与ISIS将被摧毁,以及美国必须运用我们的价值,即我们对正义、平等和自由的坚定承诺,战胜利用暴力促进毁灭性意识形态的恐怖团体。”

南加州圣贝纳迪诺枪案造成14人死亡,联邦当局周五宣布将此次大规模枪案作为恐怖主义行为调查。周六, ISIS组织发表声明,表示两名枪手系ISIS的追随支持者。

这次椭圆办公室演说也是奥巴马任期生涯中的第三次。此前在奥巴马也在黄金时段于白宫发表演说,包括击毙本拉登,对于叙利亚的军事干预,移民等其他议题。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