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缺乏最起码的诚信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7 18:27:44

华春莹: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缺乏最起码的诚信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高官表示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不存在“强制劳动”问题答记者问表示,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玩文字游戏,只能是越抹越黑,遭到国际社会的耻笑,也只能再次证明,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缺乏最起码的诚信。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等在不同场合表示不存在“强制劳动”问题,日文翻译文件还把“强制劳动”译成“被要求劳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强征和奴役劳工是日本军国主义在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事实不容否认,历史不容篡改。”

华春莹强调:“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玩文字游戏,只能是越抹越黑,遭到国际社会的耻笑,也只能再次证明,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缺乏最起码的诚信。中方敦促日方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并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