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政府已正式提名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6 16:46:51

中国日报7月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中国政府已正式提名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有记者问:据了解,中国政府已正式提名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中方候选人。你能否证实?

华春莹说:“根据2015年6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通过的亚投行候任行长遴选程序,中国政府已正式提名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华春莹表示:“金立群具有在政府部门、国际机构和私营部门丰富的领导和管理经验,目前担任亚投行筹建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为筹建亚投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华春莹介绍,《亚投行协定》规定,应通过公开、透明和择优的程序选举行长,行长应来自域内成员。根据各方共同商定的候任行长遴选程序,意向创始成员国须在2015年7月31日前提名候选人,之后将在2015年8月下旬举行的第六次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上确定候任长人选,亚投行正式成立后,将在首次理事会上根据《亚投行协定》有关规定,将候任行长选举为行长。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