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报告渲染中国威胁:应摒弃冷战思维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3 16:20:53

中国日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方发布国家军事战略报告涉华部分表示,中方对美方报告有关内容无端渲染中国威胁表示不满和反对,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中方战略意图。

有记者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日前公布2015年度《国家军事战略报告》。报告对中国崛起表示欢迎,称将继续致力于同中国发展务实性军事关系,同时又称中国在南海岛礁的扩建活动加剧了亚太紧张局势,并称美国与其他大国发动战争的危险虽然较低,但却在增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对美方报告有关内容无端渲染中国威胁表示不满和反对,中方已多次阐明在南海岛礁建设上的原则立场。”

华春莹表示,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中方战略意图,与中方相向而行,真正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继续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这也符合美方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