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马诺拉玛女士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6 16:46:51

外交部:中方对马诺拉玛女士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柯棣华大夫三妹马诺拉玛女士去世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马诺拉玛女士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柯棣华大夫和马诺拉玛女士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中国人民将永远缅怀他们。

此前据媒体报道,7月2日,已故印度援华医生柯棣华大夫的三妹马诺拉玛女士因心脏病发作去世。

华春莹说:“我们对马诺拉玛女士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诚挚慰问。马诺拉玛女士去世后,中国驻印度大使即向其亲属致慰问电,中国驻孟买总领事第一时间前往马诺拉玛女士家中表示慰问。”

华春莹表示:“柯棣华大夫和马诺拉玛女士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为支援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和促进中印友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缅怀他们。相信柯棣华大夫的国际主义精神将影响和带动更多人投身到中印友好的伟大事业中来。”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