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质事件余波又起:法媒直播人质藏身之处被起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5 14:52:20

巴黎人质事件余波又起:法媒直播人质藏身之处被起诉
 
事发当天,警方疏散超市内被劫持的人质。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信莲)据美联社4月5日报道,巴黎犹太超市劫持事件中的人质家属状告一家法国电视台,称其现场直播报道暴露了人质们的藏身之处,威胁其生命安全。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3日表示,有关方面已经展开初步调查,分析法国BFM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可能对其提起“危及他人生命”的诉讼。发言人还说,暂时无法确定电视台可能面临的罚款或刑期。BFM电视台则拒绝发表评论。

法国有人批评包括BFM在内的多家电视、广播媒体对劫持人质事件的现场报道,称其清晰地指明了人们当时在犹太超市之中的藏身地点,可能给枪手泄露情报,使这些人面临生命危险。

人质家属请来的律师帕特里克·克卢格曼表示,电视台的报道还阻碍安全部队抵达现场。克卢格曼称,这项诉讼的目的不是寻求经济赔偿,而是要让媒体对大家负责,防止将来出现类似情况。他说:“当时别人没有死,简直是个奇迹。”

1月9日案发当天,极端分子库利巴利袭击了巴黎的一处犹太人超市,劫持并杀害4名人质。一名超市员工急中生智,让6名顾客藏在地下室的冷库中,帮助他们躲过一劫。不过,当中有人通过手机和亲人取得联系,致使他们的实时藏身地点外泄,有可能带来灭顶之灾,不禁叫人捏一把汗。

相关阅读:巴黎恐袭案中遇袭超市重新开放 缅怀遇难者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