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超市劫持案智勇双全救顾客 穆斯林小伙喜获法国国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1 10:24:38

巴黎超市劫持案智勇双全救顾客 穆斯林小伙喜获法国国籍

1月20日,非洲裔穆斯林小伙儿拉萨纳·巴蒂利被授予法国公民身份。(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在法国巴黎一家犹太超市日前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中勇救顾客的非洲裔穆斯林雇员拉萨纳·巴蒂利当天获得法国国籍。

在授予巴蒂利法国国籍的仪式上,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扬了巴蒂利的“勇气和英雄主义”,称他的人性行为已经成为伊斯兰教和平与宽容的象征。法国总理瓦尔斯也出席了这场仪式。

“今晚我很自豪、很感动,”巴蒂利含泪说。他强调自己不是英雄,“我只是忠于自己……人们是平等的,肤色不是问题。法国是一个人权国家”。

1月9日,法国东部一家犹太超市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嫌犯阿米蒂·库利巴利劫持了10余名人质,要求警方停止追捕7日袭击《沙尔利周刊》(又译《查理周刊》)的两名嫌犯。当时在超市里的6名普通市民幸得巴蒂利帮助躲进超市冷藏室,逃过一劫。

现年24岁的巴蒂利自2006年以来一直居住在法国,目前在巴黎求学。去年,他开始申请法国国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