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检方起诉4名男子 称其涉嫌协助巴黎恐袭枪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1 16:46:00

法国检方起诉4名男子 称其涉嫌协助巴黎恐袭枪手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3日消息,上周在法国巴黎超市遭伊斯兰武装分子击毙的4名犹太受害者遗体,13日一早运抵以色列,稍后将送至耶路撒冷下葬。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检察官21日称,法国已经正式起诉4名涉嫌协助极端主义分子,对巴黎进行恐怖袭击的犯罪嫌疑人。

  报道称,这4名被起诉的男子年龄介于22岁到28岁之间,其中3人被怀疑为枪手阿梅迪·库利巴利购买“装备”。库利巴利此前在犹太超市打死四人,并涉嫌杀死一名女警。

  巴黎近期接连发生数起袭击事件。本月7日,《查理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遭两名枪手袭击。8日,一名持枪者在巴黎南郊蒙鲁日打死一名女警察,打伤一名道路养护人员。9日,打死女警的枪手又在巴黎东部一家杂货店内劫持人质。这三名袭击者均于9日被击毙。

  法国《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当局展开反恐行动,并逮捕了12名疑似向袭击案枪手提供帮助的嫌疑人。目前,法国警方已经释放了其中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