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普京或赴华参加抗战胜利纪念日庆祝活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0 16:50:21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驻中国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2月10日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或赴中国参加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庆祝活动。

杰尼索夫指出:“要特别补充指出一点,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这是和俄罗斯5月9日胜利日同等重要的大事件。预计届时我国总统将参加本次纪念日的庆祝活动。”

2014年底,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在宣布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15年的外交日程时表示,抗日战争胜利日跟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胜利日同等重要。他表示,因所要邀请的各界人士非常多,所以现在还很难公布将邀请哪些人士参加庆祝活动。总体上将邀请反希特勒联盟国家的成员,俄罗斯的盟友国家以及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伙伴国,其中还包括金砖组织成员国。

杰尼索夫还表示,俄罗斯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应积极参与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尽管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已不再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的职位,但我们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应积极参与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来。”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