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俄不接受“通牒” 没人能命令普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0 10:32:44

克里姆林宫:俄不接受“通牒” 没人能命令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当地时间9日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俄总统普京不会容忍任何“最后通牒”。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德国方面向普京设下最终期限,要求俄方在11日前同意一项乌克兰和平计划,不然俄罗斯将面临新制裁。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在就乌克兰危机的协商中,没有人用“下达最终通牒的语气”,也没有人能用这种语气与普京对话。

按照计划,乌克兰、德国、法国领导人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与普京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6日,普京与到访俄罗斯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

有美国媒体8日报道称,默克尔向普京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其在11日之前同意一项由德法提出的乌克兰和平计划,如果不同意,俄方将面临更多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