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首次走进白俄罗斯

作者:钟忠 陈俊锋 来源:新华网
2015-02-07 09:41:06

  新华网明斯克2月6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欢乐春节”大型文艺演出6日晚首次来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家音乐厅,为在白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献上来自中国的春节问候,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近年来,中白两国民众对彼此灿烂文化的兴趣与日俱增。为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在白俄罗斯文化部和明斯克市政府支持下,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白大使馆主办的首届白俄罗斯“欢乐春节”活动于6日开始在明斯克举办两天。

  南京市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文艺演出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白文化部部长斯维特洛夫、中国驻白大使崔启明等中白两国近千名嘉宾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火红飞扬的红绸,欢腾喜庆的舞步,嘹亮悦耳的歌声……艺术家们以此向白民众和旅居他乡的祖(籍)国同胞献上祝福。歌曲《炫彩留声》、舞蹈《秦王点兵》、京剧《天女散花》、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变脸《川韵》、杂技《顶上芭蕾》、歌舞《吉祥颂》等精彩节目一次次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并长时间向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鼓掌致意。中年女士斯韦特兰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场具有很高艺术水准的演出,舞美、灯光、音乐、服装等都达到了国际水平,我不用听懂中文,也大致能理解每个节目要表达的意思,这真是一台好晚会,一个美好的节日夜晚。”中国观众李铭说:“明斯克户外正飘着雪花,但国家音乐厅里却是温暖如春,我们这些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此时此刻感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问候。”

  首届明斯克“欢乐春节”活动将在7日闭幕。除南京歌舞剧院带来的两场文艺演出外,活动还包括介绍中国春节习俗的传统文化展览、舞狮表演、中国书法展示、亲子文化庙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