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伙徒步走到西安 身无分文拦车求助

来源:西部网
2015-02-07 14:00:00

  原标题:渭南:俄罗斯小伙赶“春运” 高速路上拦车求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春运刚刚拉开帷幕,就有两名俄罗斯小伙来到了咱们陕西渭南凑热闹,前两天,他们徒步走在高速路上,并且拦截过往车辆,原来两人徒步旅行到中国,走到西安已经身无分文,就准备沿着高速路走到深圳。

  当天下午,西潼高交中队两位民警在巡查到华阴收费站下道口的时候,发现两名外国人正在路边拦挡行驶中的货车,立即将两人带离高速路。

  经过了解,得知这两位俄罗斯小伙已经身无分文,准备沿高速路步行至深圳,由于饥饿难忍这才在高速上招手挡车。

  渭南高交大队西潼中队副队长冯健:(他们)自称是俄罗斯人,我们查看了他的护照。能简单的说英语,他们自称是从西安过来要到深圳方向去,背着吉他,应该就是旅行者。

  民警们安排两位小伙吃饭,还给他们送了件大衣。然而两个小伙着急离开前往深圳,民警又帮忙联系了渭南客运中心站,“春运”期间发往南方的车已经基本停运。

  渭南高交大队西潼中队副队长冯健:当时已经下午四点钟左右了,这个时候到深圳到南方去的客车几乎没有了,最后给他们挡了一辆郑州方向的车。咱们河南籍的司机也非常的好,知道这个情况以后免费把他们拉到郑州去。下午五点多左右,顺利的把他们送离陕西。

  在希望这两位俄罗斯小伙顺利到达深圳的同时,交警也提醒大家,高速路上车流较大,行人和车辆千万不要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