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西方国家对IS空袭属非法行动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0 14:50:27

普京:西方国家对IS空袭属非法行动

当地时间2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埃及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和欧洲国家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支持,它们应该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扩张负责。他还批评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针对IS采取的空袭行动没有经过叙利亚府的许可,是非法行动。

报道称,普京是在赴埃及访问之前接受埃及媒体采访的。他指出,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扩张是西方国家“过分地、不负责任地干涉他国内政,单方面行使武力的结果”。普京还强调,美国主导了伊拉克战争,美国和欧洲国家为叙利亚反政府派提供支持,应该为IS的扩张负责。

普京还批评道:“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针对IS的空中打击行动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是非法行动。”他表示,对IS的军事行动需经安理会许可,或应经过叙利亚阿萨德政府许可。

报道称,俄罗斯不仅不屈服于美国和欧洲围绕乌克兰局势对其进行的制裁,还在打击IS的问题上与美国和欧洲存在意见分歧。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