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被曝曾写悼词称颂甲级战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8 09:56:50

安倍被曝曾写悼词称颂甲级战犯
 
 
资料图:安倍晋三(中)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发现在今年4月于和歌山县举行的一次追悼甲级战犯等旧日本军人的佛事上,寄送了一份悼词,称颂这些战犯“赌上自己的灵魂成为祖国的基础”。

这场法事是为了给一些在远东军事法庭上被判处死刑的甲级战犯等恢复名誉的一次追悼活动,有220名战犯遗属和旧陆军士官学校毕业生等出席。安倍首相的悼词是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发表的。

这一次追悼活动是在和歌山县的高野山寺院里举行的。在1994年建立的追悼碑上,镌刻着被远东军事法庭处决的甲级战犯和在中国等地被审判处决的B级和C级战犯的名录。这些人被与会者称为“昭和殉难者”,要求为他们恢复名誉。

安倍在悼词中说:“为了今日日本的和平与繁荣,他们赌上了自己的灵魂,并成为祖国的基础。我向这些昭和殉难者的灵魂表示诚挚的哀悼。”

据悉,安倍已经连续两年向“昭和殉难者”寄送了这样的悼词。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安倍为何不参拜靖国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