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访日在即 安倍献殷勤欲亲自为其当导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7 11:59:00

  原标题:印度总理访日在即 安倍献殷勤欲亲自为其当导游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相关人士26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亲自为8月30日访日的印度总理莫迪在前往京都等关西地区时当导游。他将在慎重考虑危机管理及安保问题后做出最终决定。安倍离开东京接待外国要人的做法实属罕见,此举旨在通过破例款待、加强两国关系。

  莫迪原本计划8月31日至9月3日访问日本。此后又将日程提前一天,即于8月30日抵达日本。

  有分析认为,安倍重视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四国的合作关系,认为和印度共享自由、民主主义、基本人权等普世价值,希望加强合作关系。

  安倍在7月访问澳大利亚时,该国总理阿博特作为东道主曾陪同安倍前往西部铁矿区并亲自介绍了相关设施。这可能成为此次安倍探讨同样方式接待莫迪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