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称美中情局是玻总统专机遭阻拦事件背后主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6 16:03:30
分享

马杜罗称美中情局是玻总统专机遭阻拦事件背后主使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资料图)

据俄罗斯新闻网7月6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欧洲多国是在收到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指令后,才做出拒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的决定的。

马杜罗对委内瑞拉国家通讯社AVN说:“一名非常重要的部长告诉我们,中情局早前联系了葡萄牙、意大利和法国的政府,要求他们对玻利维亚总统专机关闭领空。”

波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2日在俄罗斯出席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后乘专机取道法国回国。原本允许玻专机过境的法国因怀疑美国“棱镜”计划揭秘者斯诺登在该专机上,因此拒绝飞机经过其领空。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随后也决定对玻总统专机关闭领空,莫拉莱斯的专机最后只得迫降维也纳国际机场,并被迫滞留机场十多个小时。奥地利警方3日对这架专机进行了搜查,确认斯诺登不在上面。

玻利维亚指责法国等欧洲多国违反了国际法,该国外长乔克万卡4日要求严肃惩处这些欧洲国家的责任者,以警示他人并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