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称斯诺登不能离开莫斯科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美国正在努力争取引渡曝光机密文件,尤其是美国监控国际网络活动细节的斯诺登。德国《明镜周刊》杂志30日报道称,斯诺登带走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涉嫌窃听欧盟机构。

科雷亚说,如果违背了美国法律,斯诺登必须承担责任,但是也必须考虑斯诺登行为更广泛的合法性。他表示,厄瓜多尔仍然会考虑他的避难申请,但是斯诺登必须能够成功抵达厄瓜多尔或一个厄瓜多尔大使馆,提出申请。

科雷亚从未完全向斯诺登关闭大门。他说斯诺登促使人们聚焦美国窃听计划和可能违反人权的行为。不过,科雷亚似乎也透露了这样的信息:斯诺登最终将不可能抵达厄瓜多尔。他再三强调美国法律手续的重要性,称赞美国副总统拜登28日为斯诺登案打给他的半个小时电话彬彬有礼。

“如果他真的可能违背了北美法律,我非常尊重其他国家及其法律,我相信,犯法的人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科雷亚说,“但是,我们也相信人权和正当程序。”

他说,拜登请求他立刻把斯诺登送回美国,因为他面临刑事指控,是一名在逃犯,而且他的护照已经被吊销。“我告诉他,我们会分析他的意见,这对我们很重要。”他还说,他要求移交现身在美国但在国内面临刑事指控的数名厄瓜多尔人。

“我非常欣赏这次通话。”他将这与美国参议员威胁撤销厄瓜多尔贸易优惠相比,说“拜登副总统的电话充满感人的热诚和不同的视角,我们真的非常欢迎这一电话。”

据直接了解此案的政府官员说,厄瓜多尔官员认为俄罗斯当局妨碍了本国批准前国家安全局系统分析师政治避难申请的工作。

那些官员匿名表示,厄瓜多尔曾制定接收和接待斯诺登的详细计划。一名官员说,俄罗斯拒绝让斯诺登离开或让厄瓜多尔官员接走他,阻挠了这些计划。

一位官员透露,斯诺登曾经打算离开莫斯科,前往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厄瓜多尔还请求俄罗斯让斯诺登乘坐商用飞机,前往越南或新加坡,与正在那里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帕蒂诺会面。他说,俄罗斯人拒绝了让斯诺登离开莫斯科,也不准厄瓜多尔政府飞机去那里接走他。

30日,被问及这些叙述时,科雷亚作出回应说,“我们没有远程飞机。那是开玩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