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休海军陆战队上将因泄密被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15:52:52
分享

美退休海军陆战队上将因泄密被调查
美国退休海军陆战队上将涉嫌泄露机密信息而被司法部门调查(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6月28日报道,美国退休的海军陆战队上将詹姆斯•卡特莱特可能参与了一起机密信息泄露事件,美国司法部据报正对其展开调查。

上述消息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8日向外界报道的。报道援引多名匿名知情人士的话称,卡特莱特被怀疑泄露了美国对伊朗核项目秘密发动网络袭击的机密信息,他本人已获悉调查事宜。

去年,《纽约时报》曾报道过一起有蓄谋的针对伊朗发动的网络袭击事件。该事件发生在2010年,袭击是通过一种名为“超级工厂”的电脑病毒(又名震网病毒)实施的,当时造成伊朗核工厂1000台用于提炼浓缩铀的离心机瘫痪。

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卡特莱特任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副主席。

除了这起泄密事件外,美国当局还在着手处理轰动全球的斯诺登泄密案。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因涉嫌泄露高级机密“棱镜”计划被美国警方通缉,此人据称目前仍在莫斯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