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请白宫就“棱镜门”事件给个靠谱的说法

作者:张全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6-18 16:23:17
分享

评论:请白宫就“棱镜门”事件给个靠谱的说法
 
美国“棱镜”计划爆料者斯诺登。

美国“棱镜门”的外溢效应正不断扩大。16日,英国《卫报》公开斯诺登提供的机密文件显示,英国2009年主办G20时,偷偷把“听筒”伸向了俄罗斯、土耳其和南非,监听、监控这些国家首脑的电话记录和邮件信息。另一方面,美国的所作所为,也引发欧盟国家不满,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要求奥巴马“澄清此事”。

全世界都等着美国给个说法,华盛顿方面倒也并非完全无动于衷。继连日来抛出“不针对国民论”、“反恐必要论”之后,又有部分美国政要展开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描述起“阴谋论”,称斯诺登可能与中国政府“合作”,可能是“中国间谍”。美国是个法治国家,断案论事通常都是要讲证据的,遗憾的是,一到事关所谓“国家安全”,法治精神往往被抛诸脑后,“有罪推定”却大行其道。“中国间谍”的论调其实并不陌生,当年喧嚣一时的 “李文和案”,后来又是如何收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