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建议“棱镜门”揭秘者向俄寻求政治庇护

作者:阿桑奇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13 15:08:56
分享

阿桑奇建议“棱镜门”揭秘者向俄寻求政治庇护

  阿桑奇

  原题: 阿桑奇建议“棱镜门”揭秘者向俄罗斯或南美寻求政治庇护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6月13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向美国“棱镜门”事件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提出建议,称其可以向俄罗斯或南美寻求政治庇护。

  斯诺登曾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技术助理,他因曝光美国的“棱镜”计划在全球引起轩然大波。美国情报机构通过该计划对目标实施大范围网络和电话监控,包括邮件、聊天记录、视频、照片、存储数据、文件传输、视频会议及登录信息等。据称他目前藏身于香港。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一名发言人11日曾表示,如果斯诺登向俄罗斯提出庇护申请,俄罗斯可能会考虑批准。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也在12日访问西班牙时透露,他还没有听说斯诺登寻求庇护的消息,但是如果他提出申请,俄罗斯会研究这个问题。

  阿桑奇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他(斯诺登)应考虑向俄罗斯请求庇护的建议,他也应该考虑尝试向南美提出类似避难请求。”

  阿桑奇本人已经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近一年,他表示“拉丁美洲对正在发生的这件事真的很感兴趣”。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