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监控揭秘者选择暂继续留港 誓言再揭内情

来源:中新网
2013-06-13 08:49:55
分享

美情报监控揭秘者选择暂继续留港 誓言再揭内情
爱德华·斯诺登(资料图片)
 
 

  原标题:美情报监控揭秘者选择暂继续留港 誓言再揭内情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揭露美国政府秘密监控计划而在全球掀起风波的斯诺登接受专访时表示,他将留在香港,让法院“决定我的命运”。他也誓言会继续揭露监控计划内情。

  斯诺登说:“我既不是叛徒,也不是英雄。我只是个美国人。”他表示,将会揭露有关美国秘密监控目标的细节。

  斯诺登尚未遭美国政府控以任何罪名,也不是请求引渡的对象。专家表示,如果美方要求引渡,将由法庭裁定,而斯诺登可以争取留下。

  不过一位律师说,斯诺登如果还没有离开香港,他最好的选项也许是赶快走人。

  另据凤凰卫视报道,斯诺登接受香港报章访问说,他会继续留在香港,直至被要求离开。斯诺登前路茫茫,但不外乎留在香港打官司拒抗“引渡”,或到与美国没有司法合作的地方,但都不容易实现。

(来源:中新网)

分享

推荐